旧版网站 | English

理财•治国•为民

好书推荐

当前位置:首页 >> 好书推荐

《国际法视角下的跨国征税——国际税收体系分析》

作者:鲁文·阿维-约纳 丨  时间:2018-07-07


1530896926463329.jpg


书名:国际法视角下的跨国征税——国际税收体系分析

作者:[美]鲁文·S.阿维-约纳著;熊伟译

出版社:法律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8年11月

ISBN:9787503688553

页数:213

定价:¥42.00


内容简介

本书考察了体现于众多税收条约和国内法的连贯一致的国际税收体系,以及其作为国际法重要组成部分的路径,无论是基于条约还是基于惯例。其实践性内涵还在于:各国不能任意它们喜欢的国际税收规则,而只能在国际税收体系的背景下运作。当国际法随时间的迁移发生变化时,这个体系也会同样发生变化。因此,单边行动虽然不是没有可能,但是也会受到限制,各国通常都不愿采取违反这个体系基本准则的单边行动。本书阐释了国际税收体系的结构,也详尽分析了美国税法如何体现其根本准则。

 

作者简介

鲁文·S.阿维-约纳,密歇根大学法学院欧文·I.科恩席位的法学教授和国际税法LLM项目主任。阿维一约纳博士于1983年毕业于希伯来大学,1986年获哈佛大学历史学博士学位,1989年获哈佛大学法学院JD学位。之后,作为税务律师,他在波士顿和纽约一直执业到1993年。1994年他成为哈佛大学法学院的助理教授,并于2000年转任密歇根大学。他就国内和国际税法问题发表大量论文,并出版了六本税法著作。他曾任美国财政部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税收竞争事务的顾问,纽约州律师协会税务部执行委员会委员,是税收管理公司咨询委员会委员。目前,他是OECD税法研究国际网络指导小组成员,也是牛津商事税收中心的国际研究员,还是美国律师协会税务部增值税委员会主席。

熊伟,男,法学博士,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税法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湖北省人大常委会、武汉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咨询专家,主攻财政法、中国税法和国际税法,2010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2年当选湖北省“十大中青年法学家”,主持国家级、省部级课题20多项,在《中国法学》《法学评论》等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70多篇,出版《财政法基本问题》《美国联邦税收程序》等著作近10本,主编《税法解释与判例评注》(1-5卷),曾为《预算法》《税收征收管理法》《立法法》的修改提供立法咨询。

 

目录

译者序

第一章 导论——是否存在国际税收体系?它是否是国际法的组成部分?

第二章 税收管辖权

第三章 所得及扣除的来源地

第四章 对非居民的课税:投资所得

第五章 对非居民的课税:营业所得

第六章 转让定价

第七章 对居民的课税:投资所得

第八章 对居民的课税:营业所得

第九章 美国及其税收条约体系

第十章 税收竞争,税收套利及国际税收体系的未来


中国税法评论 | 中国财税法治论坛 | 中国财税法国际论坛 | 中国税务律师论坛 | 法大研究生财税法学术沙龙 | 中国政法大学财税法研究中心 | 联系我们 | 投稿

版权所有 ©  2011 中国财税法治网 京ICP备65679328号
本网站为推进中国财税法治建设的公益性学术网站,由中国联通提供技术支持
Email:ctl@chinataxlaw.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