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 | English

理财•治国•为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税务律师、税务师和税法研究生暑期学院(2018)”通知(8.21-26,青岛)

发布单位:中国政法大学财税法研究中心等  丨   时间:2018-06-24


党的十九大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式”、“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必须坚持厉行法治”、“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推进合宪性审查工作,维护宪法权威。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建立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的中央和地方财政关系。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健全地方税体系”等一系列新论断、新任务和新举措。

根据中央部署和“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的要求,2020年之前我国将完成增值税、消费税、个人所得税等六大税种改革和税收征收管理法修订,现行税种条例将全部上升为税收法律。根据新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2018年立法计划,今年将审议“耕地占用税法(8月)、车辆购置税法(8月)、税收征收管理法(修改)(10月)、资源税法(12月)”,并且将预备审议“个人所得税法、消费税法、房地产税法、契税法、印花税法”,具有重要意义的税收征收管理法和个人所得税法、房地产税法两大直接税法都分别进入了立法审议日程;全面推进依法治税,深入推进税收征管方式改革和“放管服”改革。特别是于6月19日召开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初次审议了“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我国将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现代个人所得税制度,税收立法步伐进一步提速。G20和OECD等国际论坛(组织)积极推进税收全球治理深度合作,美国税改引发全球新一轮税制改革浪潮,国际税收规则体系迎来全面重塑,我国实施“一带一路”战略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

因此,新时代财税改革是一场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变革,涉税专业服务市场将极大拓展和根本转型。只有大力发展涉税专业服务,聚力推进涉税专业服务创新和升级,才能适应新时代税法服务市场的新定位、新形势和新业务。

但我国税务律师尚处于发展的初创阶段,行业整体发展规模过小,税务师也处于转型和发展阶段,后备人才明显不足,执业能力亟待提升,为此,全国律协财税法专业委员会、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培训部与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联合举办了“首届中国税务律师和税法研究生暑期学院(2014)”(2014年7月14日-18日)、“第二届中国税务律师、注册税务师和税法研究生暑期学院(2015)”(2015年8月28日-9月1日)、“第三届中国税务律师、税务师和税法研究生暑期学院(2016)”(2016年7月18日-23日)以及“第四届中国税务律师、税务师和税法研究生暑期学院(2017)”(2017年7月3日-8日)。四届暑期学院共向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培养输送了近400余名税务律师、300名税务师、100多名税法研究生等涉税专业服务骨干人才和税法后备人才,成为各地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中坚力量,有力地提升了税务律师和税务师的执业水准,暑期学院被誉为涉税专业服务的“黄埔学校”。但是平均到每个省区,暑期学院的毕业学员依然明显不足,与各地涉税专业服务发展的要求存在很大差距。

目前,将税务律师和税务师定位于“税法专家型”的新型涉税专业服务人员,已经在全行业和全社会形成共识,这就为税务律师和税务师的业务互补和战略合作提出了迫切需求。两大涉税专业服务中介力量可以发挥各自的优势和资源,通过组织融合、业务合作、培训交流等多种合作途径,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对外开放战略。

本届暑期学院将于2018年8月21日至26日在青岛大学举办,继续以税务律师和税务师同时作为核心培训对象,并吸收部分税法研究生、企业税务经理、税务干部等财税专业人员参加,着力为全国各地涉税专业服务发展培训领军人才、骨干力量和后备队伍,有效提升税务律师和税务师的执业水准,迎接蓬勃发展的中国涉税专业服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架构

主办: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财税法专业委员会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培训部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

承办:中国政法大学财税法研究中心

          北京华税律师事务所

          华税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协办:华税学院|edu.huashui.com

 

二、课程内容

1. 新时代税制改革和税收立法的热点问题

2. 《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深度解析与涉税服务新业务前瞻

3. 《税收征管法》修订难点热点问题深度分析

4. 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消费税等主体税种涉税服务新动态

5. 最新典型、疑难税务争议案件深度解析

6. “金三”上线、“双随机”模式下企业税务稽查应对服务

7. 减税降费与企业节税筹划实务

8. 房地产、金融等行业税务风险管理与节税筹划

9. 并购重组等税务风险管理和税务筹划案例分析

10. 数字经济涉税专业服务新形势与业务提升

11. 我国外商投资企业涉税服务新形势与业务提升

12. 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中“走出去”企业税务管理与风险防范

13. BEPS行动计划、全球金融账户涉税信息交换(CRS)等国际税务合作的最新进展与企业涉外税务风险防范

另外,组织学员进行专题研讨、考察交流等。

 

三、主讲师资

来自全国人大常委会、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最高人民法院、省级税务机关等主管部门相关业务领导;海内外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权威专家;国内外知名律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资深税务合伙人等。

 

四、教学日程和地点

1. 报 到:2018年8月20日报到注册,8月27日返程。

2. 教学日程:2018年8月21日-8月26日,共6天。

3. 地 点:青岛市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五、招生人数和报名条件

本届共招收学员180人。其中律师75人,税务师75人,税法研究生等30人。

律师、税务师报名条件:有3年以上执业经历,从事税法等相关业务,有良好的执业声誉或执业潜质,经协会或事务所或资深律师、资深税务师推荐;税法研究生需为在校优秀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并有导师的推荐意见。

 

六、考核、结业与奖励

1. .修完全部课程,考核合格,由主办单位联合颁发结业证书。

2. 考核优秀的学员可优先参加“中国税法论坛”等学术活动和专题调研考察,优秀论文优先收录《中国税务律师评论》。

 

七、学习费用与补贴

1. 律师、税务师缴纳资料费1360元。

2. 学员交通费、住宿费、餐费等自理,但为税法研究生学员免费提供中餐。

 

八、报名与录取

1.报名人填写“第五届中国税务律师、税务师和税法研究生暑期学院(2018)”报名表,并将报名表、照片(25×35mm)、执业证等制作成电子版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taxlawyer2015@126.com

2. 报名时间:2018年6月20日—2018年8月10日。

3. 录取通知于2018年8月15日之前以电子邮件通知本人。

 

九、招生联系人

1. 李 剑,华税律师事务所,手机:18601356040

2. 张 倩,华税律师事务所,手机:18010058436

 

全国律协通知链接:

http://www.acla.org.cn/article/page/detailById/23479

 

中税协通知链接:

http://www.cctaa.cn/jypx/pxtz/2018-06-22/CCON17900000017550.html

 

附件1:“第五届中国税务律师、税务师和税法研究生暑期学院(2018)”报名表

附件2:暑期学院主要师资简介(1-4届)

 

                              全国律协财税法专业委员会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培训部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

 

2018年6月21日


附件1:

“第五届中国税务律师、税务师和税法研究生暑期学院(2018)”报名表.docx


附件2:

暑期学院主要师资简介(1-4届)

李林军(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靳万军(国家税务总局法规司副司长)

刘剑文(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

施正文(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财税法研究中心主任)

刘天永(全国律协财税法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华税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家本(全国律协财税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天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董  刚(金杜律师事务所税务合伙人)

倪勇军(中伦律师事务所税务合伙人)

刘定发(君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曹福利(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税务合伙人)

朱炎生(厦门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

蔡 昌 (中央财经大学财税学院教授、中央财经大学税收筹划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

樊剑英(中税咨询集团高级合伙人)

邓远军(北京市国家税务局直属二分局局长)

赵国庆(中汇税务集团全国技术总监)

嵇 峰(德勤中国副总监、原国家税务总局国际司副处长)

张 斌(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税收研究室主任、研究员)

段爱群(全国律协财税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大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郭永茂(海问律师事务所税务合伙人)

杨小强(中山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导)

夏宏伟(安永企业咨询有限公司税务部经理)

马海涛(国家税务总局营改增立法小组核心成员、北京市国家税务局货劳处科长)

王晓悦(毕马威中国税务合伙人、前国家税务总局国际司副司长)

周怀世(国家税务总局国际司处长)

王海勇(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处长)

吴晓强(国家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处长)

张 博(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合伙人、博士)

田敬文(北京市地税局税收管理一处副处长)

袁森庚(国家税务总局税务干部学院教授、兼职律师)

韦金记(北京中瑞岳华税务师事务所经理)

 

注:以上师资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税法评论 | 中国财税法治论坛 | 中国财税法国际论坛 | 中国税务律师论坛 | 法大研究生财税法学术沙龙 | 中国政法大学财税法研究中心 | 联系我们 | 投稿

版权所有 ©  2011 中国财税法治网 京ICP备65679328号
本网站为推进中国财税法治建设的公益性学术网站,由中国联通提供技术支持
Email:ctl@chinataxlaw.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