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 | English

理财•治国•为民

中国政法大学财税法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政法大学财税法研究中心

羞羞漫画官网地址免费_羞羞漫画下载地址

作者:本 站 丨 来源:本站 丨  时间:2018-01-05


企业并购重组税收研究室是中国政法大学财税法研究中心设立的以企业并购重组税务问题为研究对象的职能机构,以中国及世界代表性国家企业并购重组税收制度及其税务实践为研究对象,研究企业并购、产业演进和制度变迁规律;研究企业并购重组税收制度的经济分析和法理分析;研究各国税收并购重组制度的运行机制和管理实践;研究企业并购重组税收优惠政策及其发展趋势;研究企业并购重组税务架构的设计;研究跨国并购税收规划;研究并购重组反避税规则及其实践。研究的目标是通过揭示各国并购税制的运行机理和立法价值取向,解析其合理性与不足之处,以逐步完善中国企业并购重组税收制度,为国内企业之间和我国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投资和并购提供税法服务。通过承接国家课题和企业实际案例开展研究,举办研讨会、专题培训,并为企业并购提供税收筹划服务。

企业并购重组税收研究室主任由我国著名税务师李辉博士担任。

 

李辉简介:

 

    1524379656757528.jpg

 

李辉,男,1973年10月生,河北省沧州人。

北京中税盛达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政法大学财税法研究中心副主任、企业并购重组税收研究室主任。

Email:lihui6623@sohu.com

电 话:13801006623

          010-88820988

 

教育背景: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法学院博士后(中澳并购重组税制比较研究)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财税法专业)

美国福特汉姆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美国联邦公司并购税制研究)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管理学硕士(工商管理)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学士(金融学专业)

 

执业资格:

中国税务师、会计师双重资格,中国首批执业税务师

 

社会兼职:

北京市注册税务师协会  理事

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  理事

《中国税法评论》  编辑

《中国财税法治网》 编辑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财税法研究会 副会长

 

执业和研究领域:

企业并购重组税收制度及实务。

金融企业、房地产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税收制度及实务。

企业税务风险防控和税收规划。

企业税务审计操作规程和控制。

多次参与中国国家税务总局有关税收法规政策制定的专家咨询活动。

培训国税局和地税局一线税务干部和大中型企业财务人员。

精通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税制。

 

执业经历:

自1997年起从事涉税服务和研究工作,到目前已为中国300多家大中型企业进行了高端税务服务,服务的客户包括中国神华集团、中国招商局集团、中国交通集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中国民航信息集团等十几家中央非金融企业,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特大型金融保险企业,中国深圳发展银行、中国包商银行等地方性商业银行,中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内蒙第一机械集团等多家地方大型企业。

 

代表性学术成果:

《企业重组个人所得税政策:理论审视与改革完善》,《税务研究》2017年第4期。

《集团内部跨境重组特殊性税务处理的适用规则》,《税务研究》2015年第8期。

《特殊性税务处理与税收中性原则—论我国企业重组税制股权支付的问题与出路》,《中央财经大学学报》2014年第8期。

《试论中国房产税的功能发挥与立法改革》,《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2013年第8期。


中国税法评论 | 中国财税法治论坛 | 中国财税法国际论坛 | 中国税务律师论坛 | 法大研究生财税法学术沙龙 | 中国政法大学财税法研究中心 | 联系我们 | 投稿

版权所有 ©  2011 中国财税法治网 京ICP备65679328号
本网站为推进中国财税法治建设的公益性学术网站,由中国联通提供技术支持
Email:ctl@chinataxlaw.org